MENU

幸福說特輯

用設計的力量做一些提醒,也是珍貴的使命

在音樂轉型數位化的時代,設計師方序中珍惜每一次做專輯的機會,多次入圍金曲獎專輯包裝設計,希望讓人能感受手握實體音樂專輯的重要與特殊性,不僅如此,更希望運用設計的力量傳遞一些對社會的提醒,他關心身處的生活環境、土地、老屋活化等議題,這是他認為設計最為珍貴的地方。

設計職人/方序中
幸福就是像家
一樣的安定感。
設計職人/
方序中

設計像幕後的配角,為了能讓主角更鮮明

愛看電影的方序中舉例,設計就像電影裡重要的配角,能襯托出主角的鮮明,設計永遠不該凌駕於產品本身,設計是為了解決問題並且讓人注意到它、讓它更美好。
在音樂專輯的視覺上、手感、觸覺、甚至任何裝飾性,他希望透過設計師丟出來的刺激、誘惑而去思考、聯想時,讓消費者自然與作品產生互動,並內化在你的腦內、體內,作品便會停留在身上久一點,所以他反而會強迫自己做80%的設計,保留20%空間讓觀者去填滿。

「勇敢」是設計師必備的條件

方序中認為「勇敢」非常重要,當遇到問題之後如果只是冷眼、悲觀看待,是無法成為設計師的,這份「勇敢」是設計師必備的條件,因為你勇敢去改變,有機會讓生活環境變得更可愛、更讓大家接受,你就能做到、做好任何設計。
方序中回憶在一個失眠的早上,第一次獨自聽了HUSH的歌之後,腦中像被雷劈到一樣不斷產生畫面,在不認識的情況下,主動登門傳遞了自己的想法,當時創作人互相聽懂對方的想法,並決定以此延伸設計,那一次合作很感動也很過癮,他沒想到真的因為一個想法產生了另一種能量。

設計像幕後的配角,為了能讓主角更鮮明

當設計與家人產生互動,是我獨有的幸福

方序中生長在一個開放、氣氛歡樂的家庭中,他開玩笑的分享第一次設計入圍金曲獎時打電話回家,媽媽第一個反應是「你會唱歌我怎麼不知道?!」,到後來當他再次入圍時,全家人開始會叫上外公一起看電視、期待,他提到其實一開始,家人不太了解他的設計工作,也很難說明清楚,但漸漸有了實體作品、展覽,邀請家人來看,讓他們參與了解,甚至把家人放入作品中,對做設計的自己來說,是一種獨特的幸福。

當設計與家人產生互動,是我獨有的幸福

不只有口感還有手感,設計師品嚐 Dr. Milker

「第一印象是很有手感,玻璃瓶身的角度,有點像法國電影裡國外小農莊所使用的不規則容器,設計得很優雅,很好入口,當嘴唇接觸到玻璃瓶時,喝到冰牛奶的口味感覺更圓韻」方序中從手握起 Dr. Milker 到喝下牛奶,自然展現了設計師敏銳的觀察力,他認為 Dr. Milker 是最好的「減法」設計,非常優雅、舒服,不刻意去營造、誇大有多好喝,讓你看到的和實際內容相吻合。

職人的極鮮乳,每日限量 Dr. Milker

每日限量的 Dr. Milker 極鮮乳,來自彰化限定酪農所產生的高品質鮮乳,職人們從源頭嚴格把關乳源,以專業完善的牧場管理,讓人能品嚐到鮮乳最真實、最珍貴的原味。

不只有口感還有手感,設計師品嚐 Dr. Milker

方序中×Dr. Milker 幸福說

和家人感情融洽的方序中,對於幸福的定義認真思考著「幸福就是像家一樣的安定感」他認為相較之下,自己一個人的幸福是比較自由的,而家庭的生活速度與要求不一樣,是進入更成熟、穩定的人生階段,家能夠真正的放鬆,對他來講是另一種稀有珍貴的幸福。

此文章與 Dr. Milker 合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