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摘星幕後的感動驕傲

摘星幕後的感動驕傲

用心堅持最高品質
職人牧場成就摘星好滋味

自2017年首次榮獲「International Taste Institute風味絕佳最高三星獎」, Dr. Milker 極鮮乳已連續七年榮獲最高三星級肯定,更成為亞洲第一瓶獲得鑽石獎的鮮乳!
三星光芒背後的靈魂人物,是眾人看不見,如職人般的酪農們無分晝夜地顧牛隻,點滴付出所成就的成果。 Dr. Milker 職人牧場精選來自彰化福寶地區,其生乳品質中的脂肪、蛋白質、非脂肪乳固形物、體細胞數、生菌數等五項評分標準皆表現優異才能獲得資格。職人們表示:「我們要對消費者喝下肚的東西負責,所以必須確保每一滴鮮乳,都是我們自己認可的感動與驕傲。 」現在,邀您一同走進 Dr. Milker 職人牧場,聽聽酪農們的真情自述,感受摘星滋味背後,最動人的養牛日常。

用心堅持最高品質職人牧場成就摘星好滋味。

用心做個班導師
因材施教每隻個性不同的牛

我養牛這30年來,每天凌晨三、四點天還沒光,就已經往牧場跑了,看看牛有沒有偷跑、或半夜不小心受傷了,沒有一天例外。
為什麼?因為我相信「用心對牛好,牛也會用心回報你。」所以我用了很多辦法,希望能讓牛在舒適自在的環境裡生活、產乳。比如說,因為牛是很怕熱的動物,為了讓我的牛不要被熱到,特地跟著 Dr. Milker 的團隊,去以色列學全球獨創的「先沖涼、再吹乾」的降溫方式,而且還裝了很多超大型的吊扇,讓牧場的空氣可以流通的更舒服!此外,我也強調養牛要像學校班導師教囝仔同款,要「因材施教」, 因為牛跟人一樣, 有不同的性格、 脾氣、習慣。拿牛吃東西來講好了, 有的牛比較懶,草要放到嘴巴前哄牠才肯吃;有的牛挑食,我們就要重新思考,怎麼調配草飼料的比例。其實,牛真的很聰明啦,當牠感受到自己被用心對待,自然而然會努力生好喝的鮮乳。身為 Dr. Milker 職人,我對生乳的品質是百分之百自信,希望大家喝下鮮乳的時候,都能感受到牛以及我們酪農的用心。

用心做個班導師因材施教每隻個性不同的牛。

披星戴月守護牛
我是地表最狂寵牛奶爸

「如果寵牛有排名,我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了啦!」覺得我的話太誇張?不信你問問我老婆吧,她總是一邊搖頭一邊給我虧:「你寵牛寵到比自己的囝仔還寵了啦!」我只能笑笑承認她說的都對,因為牧場每一頭牛,都是我最疼的心肝寶貝呀,如果真要列舉寵牛事蹟,可能三暝三日攏講不完,先講最經典的就好,台灣的冬天雖然對牛來說算舒服的溫度,只須加裝保溫燈就好,但是間歇寒流,對剛出生的小牛或年紀大的乳牛來說,還是很大的負荷,為了不讓牠們受寒,半夜擔心到睡不著覺的我,直接趴到牛背上幫牛取暖哩!當然,寵牛不只是親身參與牛的生活就好,為了讓每隻牛受到更專業的照顧,我更邀請獸醫師、畜牧技師、輔導員等技術服務團隊進駐,建立牛隻飼養 SOP,包括飼料調配、榨乳監測、乳房炎預防等。為了牛做這麼多,說到底就是因為我這個寵牛奶爸齁,只要能看到牛快樂的生活、產乳,就是最大的快樂了啦。
聽我講完,相信你也能明白,每一瓶 Dr. Milker 都是酪農寵出來的好滋味!

披星戴月守護牛我是地表最狂寵牛奶爸。

養牛要搏感情
讓每一隻牛都是我的麻吉

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牧場囝仔,但我都說自己是「酪農插班生」。
因為少年時比較叛逆一點,畢業後想離家,去做跟牧場完全無關的工作,但長大後,才發現自己無法放下對牧場的情感,所以就下定決心回家接班。接手後第一件事情,我決定因應時代全面改革,依照牛的需求劃分牧場區域,例如:剛出生抵抗力差的小牛分為一區, 加強環境管理與飼料把關,讓小牛能頭好壯壯長大;還有剛生產的牛媽媽,採用最高級的「坐月子」,特別鋪設又深又厚的鬆軟木屑讓牛媽媽可以好好休息、並提供營養均衡的月子餐,讓牛媽媽能舒服地快速恢復。還有更厲害的是這個,我們引進了專業檢測技術,每個月替全部的牛做一次健康檢查,搭配牛特殊的行動裝置讓我能清楚每隻牛的健康狀況。但不過齁,雖然現代化科技對飼養很有幫助,但對我來說人與牛之間的情感才是最重要的, 養牛跟交朋友搏感情一樣,要多相處才能夠互相了解。 就算科技再進步,我依然堅持每天親手打掃牛舍、還幫牠們「馬殺雞」呢!對我來說,這是和牛好好培養感情的時刻。我一直相信,有感情的牛產出的鮮乳,是讓每一瓶 Dr. Milker 更好喝的秘密!

養牛要搏感情讓每一隻牛都是我的麻吉。

每瓶 Dr. Milker 都是職人們的純粹真心
邀您品嚐稀有珍貴的享受

在職人們心中,牛隻從來都不只是生產工具,而是互相扶持的家人,職人們始終相信「酪農與牛之間的感情,是讓鮮乳更好喝的關鍵。」當你細細品嚐香醇可口的 Dr. Milker 時,你會深刻感受到,這是職人們投入真感情,細心守護的好味道。因為用心與堅持, Dr. Milker 極鮮乳已連續七年榮獲 International Taste Institute 風味絕佳最高三星獎,更成為亞洲第一瓶獲得鑽石獎的鮮乳,如此稀有珍貴的享受,邀您一同啜飲品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