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酪農的用心

乳源是每瓶 Dr. Milker 創造幸福時光的起點;
而酪農,正是站在源頭把關的守護者。
我們透過深訪,記錄下這群守護者背後的動人故事。

禾康牧場 黃福建先生

一輩子的惜牛人

養牛資歷25年的黃先生,沿襲了養牛人特有的性格,對牛有經驗,也有著深深的依戀。

因此,他教導所有員工,趕牛只能用「叫」的,連用桿子輕揮都不行!更別提打牛罵牛這種逆天的行為。冬天怕牛受寒,黃先生還會半夜起來巡牛,趴在大牛身上一塊取暖,為彼此的情感加溫。

牧場裡的每一隻牛,都在黃先生的悉心呵護下長大。

惜牛老公 vs. 懂數字的老婆

然而,愛牛的黃先生,和理性的黃太太恰巧形成有趣的對比:補教出身的她對數字很有一套,把對牛的好,轉換成數據來思考。她比對了每隻牛媽媽產後恢復的情況,定期幫牠們健康檢查,再精算出不同階段的母牛所需的營養。

黃太太擅長運用數據分析,管理牛隻健康。

講起老公寵牛的種種事蹟,黃太太就搖頭,每當牛有不舒服的時候,黃先生總會滿心惦念,請獸醫給予特別多的照顧。因為每每看著牛受苦,黃先生總如同家人生病一般感同身受,眼中盡是不捨。

這樣一對牧場佳偶,雖然偶爾意見相左,但在雙方努力下,老公把牛寵得好好的;老婆負責把關鮮乳的好品質。每天一家人喝到自己家的牛奶,再怎麼辛苦都會被滿溢的成就感取代。

禾康牧場駐場獸醫 蔡哲宇

與牛為鄰的獸醫

為了給牛貼身的照顧,黃家人決定請來獸醫和牛當鄰居,全天候都能隨找隨到。黃太太打趣的說,駐場獸醫還有一個優點,就是舉凡打針、產檢,都交給他扮黑臉!牛只在看醫生時才會鬧脾氣, 自家人則負責寵牛就好。

黃先生懷抱感恩和疼惜的養牛哲學,讓他甘願成為守護牛群的全能奶爸,帶領一家人用愛投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