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酪農的用心

乳源是每瓶 Dr. Milker 創造幸福時光的起點;
而酪農,正是站在源頭把關的守護者。
我們透過深訪,記錄下這群守護者背後的動人故事。

王先生相信,人和牛之間是心意相通的!

在人和牛之間往返的情意

王先生是酪農世家第二代,延續了家傳下來對牛的深情,他相信牛有靈性,是懂得回報的動物。只要對牠好,牛就會產出好喝的鮮乳回應人的愛心。

「常常與牛對話,建立情感。」
王先生認為,平時和牛相處、獸醫親臨問診,都是在傾聽牠們的心。牛的反應跟人很像,高興時有雀躍的樣子;不舒服也會滿面愁容!而王先生看在眼裡,總能感同身受,努力想辦法解決。有時遇到牛耍起性子,他還會哄著牛說「要乖喔!」,用愛的鼓勵馴服牛脾氣。

性情溫良的王先生,養出的牛也溫順可人。

用溫和的心,養溫馴的牛

有人說:「牛跟主人個性總是很像。」外型高大的王先生性子溫和,養出的牛也格外溫順。走進他的牛舍,一開始牛會害羞地後退,但一會兒就會忍不住好奇,探出頭窺看,甚至琢磨著想用鼻子跟人打招呼,十分可愛。

王先生說,牧場提供的青貯草料,連人都可以安心品嚐。

King Size的牛舍和看星星入睡的牛

也許是溫柔的個性使然,對王先生來說,養牛重要的是讓牛心平氣和、不緊張,產乳品質才會好。因此,他把牛的家拓寬加大,讓牛盡情地享受悠哉和自由。外頭還有寬敞的運動場,白天給牛散步;到了晚上,柔軟的泥土地躺起來就像沙發床,牛可以睡在戶外,伴著星星入眠。

遼闊的室外場地,也提供足夠的空間進行青割草料發酵,提供牛需要的營養。王先生說,這樣的方式增添了草料的風味和保存性,連人都可以安心食用!說著便親身示範嚐了一口,露出滿意的神情。他將心比心的付出和傾聽,牛兒們肯定銘記在心,所以產出裹著甜香的鮮乳作為回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