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酪農的用心

乳源是每瓶 Dr. Milker 創造幸福時光的起點;
而酪農,正是站在源頭把關的守護者。
我們透過深訪,記錄下這群守護者背後的動人故事。

天香牧場的休息室,鋪天蓋地都是會長的書法作品。

滿溢書香的牧場

走進天香牧場的休息室,會看見鋪天蓋地的書法作品。這都是牧場主人黃德仁先生的傑作,也讓整座牧場漫著一股獨特的斯文氣。

問起書法是不是他養牛的獨門心法?黃先生一時間也說不上來,只說心亂的時候,就會想寫寫書法來收心。這些年,他從白紙黑墨中凝鍊沉著,再用耐心餵養出一隻隻白底黑點的牛。這黑白之間的禪意,也許只有深入其境才能體會。

天香牧場特別引進娟姍牛,是這裡鮮乳好喝的關鍵之一。

喜牛愛牛從來不吹牛

穿著背心的小牛漫步在冬日的牧場,是黃先生親手打造的溫馨風景。不只小牛得寵,每一隻剛生產完的母牛,他會為牠們準備好補鈣的月子餐。因為對黃先生來說,養牛,得把牠們想成家裡的一分子來疼愛;守護這座幾百頭牛的牧場,就像安頓好一個家。

牧場大門上貼著牧場主人黃先生親筆揮毫的「牛春聯」

學牛育牛甘當孺子牛

除了愛牛,黃先生更想教會下一代愛更多的牛。他嘗試為牧場引進實習生制,而牛舍就是最好的教室。分享一身的養牛絕活之餘,黃先生更毫不藏私,提供了羨煞人的福利:無限暢飲的熱牛奶!他說這不光是慰勞,還是身教:「牧場的鮮奶連自己都不敢喝,那要賣給誰?」而實習生們當然超捧場,當開水般大口喝!也切身體會養牛不只帶來溫飽,更是有溫度的產業。

牧場大門上貼著黃先生親筆揮毫的「牛春聯」,一一印證他對養牛和培育下一代的熱情。這般意境的薰陶下,養出的牛更氣定神閒,產出的鮮奶想當然,也特別溫潤順口。